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监察审计处 > 工作职责
纪检监察处工作人员守则

发布日期:2016-12-26 08:36:32 作者:尹颖 点击次数:100

【字号:

 打印本页

一、政治坚定。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两个务必”,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政治上、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增强改革开放仪式,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理论水平。

二、纪律严明。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履行纪律约束,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绝不允许各行其是。

三、忠于职守。热爱纪检检查工作,尽职尽责,兢兢业业,踏实肯干,一丝不苟;强化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培养热情、周到、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提倡团队协作精神;坚决反对为政不勤、从业不精、推诿扯皮、敷衍了事的不良作风。

四、精通业务。努力学习纪检督察业务知识,熟悉有关法律规定和规章制度,强化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

五、团结共事。树立全局观念,坚持集体领导和民主集中制原则,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反对亲亲疏疏、拉拉扯扯及各种不利于团结的言行。

六、清正廉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接受群众的批评和监督,严于律己,廉洁奉公,遵纪守法,勤政为民,坚决反对以权谋私、假公济私和铺张浪费行为。

七、秉公执纪。坚持党性,不徇私情,一身正气,敢于碰硬,坚持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严格执行党纪条例和行政监察法规,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

八、实事求是。办实事、求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说假话、空话、大话,及时、准确的上情下达和下情上呈,不能报喜不报忧,也不能报忧不报喜。

九、文明办公。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热情接待来机关办事或上访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做到有迎有送、端茶让座、讲话文明、耐心细致、热情周到。保持办公室整洁、严肃,遵守劳动纪律,遵守工作岗位。

十、保守机密。增强法律意识和纪律观念,法对自由主义,严守工作机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