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后勤保卫处 > 通知公告
寒假、春节温馨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17-01-10 11:10:21 作者:刘苏南 点击次数:131

【字号:

 打印本页

全校师生员工:

  岁末年初,为了使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愉快的节假日,保障寒假、春节校园安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保卫处提醒寒假、春节校内各院()及师生员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一、师生在办公区、学生宿舍如遇以找人为由敲门或搭讪的可疑人,应引起高度警觉,并对发现的可疑人注意观察,及时电话通知保卫部门或物业管理人员。在离开办公室或宿舍时,请将门锁上,以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二、妥善保管好现金和贵重物品。办公室、住所或宿舍内不要存放大额现金等贵重物品。

  三、近期不法分子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进行社会交往活动请您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手机短信中奖、信用卡消费扣款等各种诈骗信息,防止掉入陷阱。寒假期间寻找兼职、网络交友的同学一定要谨慎,防止陷入非法传销的泥潭;对那些以缴纳一定的培训费、押金等就能得到兼职的信息要保持警惕;对有些广告或招募讯息应谨慎辨识。

  四、假期要关好办公室、宿舍门、窗,切断电源、气源、水源,拔下电源插头,防止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留校同学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得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违规电器,切实注意防火防盗。

  五、在回家和返校途中,请同学们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物品,以免被盗被抢被骗,尽量不与陌生人交往,不要将自己的私人信息透露给素不相识的人,以免被坏人利用。

  六、外出旅游、探亲访友时间较长的,家中贵重物品要妥善存放,并请邻居互相关照,避免案件发生。旅途中请注意交通、人身、财产安全,注意提防扒窃、抢包等违法行为。

  七、春节外出驾驶车辆的教职工注意安全行驶,切勿酒后驾驶。确保机动车安全,下车要关窗锁门,车内不留任何物品。安装好报警器,另加防盗锁,尽量停放在自己能听到车辆报警声的地方。

  八、春节燃放烟花爆竹的教职员工要尽量远离车辆、天然气管道、下水井盖等易燃易爆的地方,看管好自己的小孩确保自身安全。请勿在家中存放大量的烟花爆竹。

  维护校园安全秩序是我们工作的追求和目标。保卫处全体成员将恪守职责,更好的做好24小时校园巡逻和值班工作。广大师生员工在节假日中提高警惕,自觉维护校园安全,发现可疑情况及作案嫌疑人员要立即拨打保卫处24小时报警电话:2277711022777017

  恭祝全校师生员工:新年愉快、幸福安康!

                                                             

                                                                保卫处

                                                          0一七年元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