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成功举办2018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7-12-15 14:04:16 作者:院团委 点击次数:2621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图片2


12月14日下午2时,由湖南微软创新中心主办,创新创业学院协办的2018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宣讲会在学院C栋教学楼110教室圆满结束。


Imagine Cup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始于2003年,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发挥想象和创新能力,投身科技创新。目前Imagine Cup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学生科技竞赛,有超过50万名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共同参与。中国学生在微软“创新杯”的国际舞台上屡创佳绩。  


    宣讲会由湖南微软创新中心高级产品经理郑亚娟女士、湖南微软创新中心特聘讲师副教授蒋湘涛主讲。郑亚娟从“创新杯”的赛制安排、参赛流程、奖励措施对大家进行解读;蒋湘涛从人工智能与云应用进行了案例分析,他强调,“云物大智”时代, 即是云计算和物联网时代,一个计算无处不在、软件定义一切、智慧点亮未来的时代。微软应用触及的面积很广,例如生物医疗、幼儿教育及文物的修复等等,都可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便利。


宣讲团队中场休息时间,组织了同学们体验Hololons,走进”新视界“,近距离体验科技的魅力。同学们兴趣高涨,有秩序的排起长队等待体验。


    青年的创造力是强大的,能让世人看到科技的未来和活力。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机械创新协会、电子协会主要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双创兴趣爱好者参加此次宣讲会。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微软“创新杯”宣讲会受益良多,意犹未尽。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