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对话马来西亚培训班学员 畅谈学习生活

发布日期:2017-12-18 10:14:18 作者:踪书晗 点击次数:621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9226

马来西亚学员上《铁道概论》课


_U9A1111

马来西亚学员实操


_U9A0672

马来西亚学员学习无缝轨道焊接


为进一步了解马来西亚铁道工程轨道连接与钢轨焊接技术师资培训班12名学员在学院的学习与生活状态,12月14日17时,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在教学楼A303对学员代表Zaipul Anwar Bin Zainu进行了专访,并与马来西亚培训班学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专访过程中,Zaipul Anwar Bin Zainu说,中国的生活方式与马来西亚很不同,他们会经常向家人和朋友分享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比如文化、食物、天气等。他们也尝试学习了中文和中国文化,但因为日程安排得很紧凑,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学习。他表示,在来学院之前,并不认为中国在铁路技术方面很先进,但来到学院,通过多方了解,意识到中国在铁路技术方面是非常先进的,甚至比日本和欧洲都要先进。他说,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学校老师的教学方法以及带给我们的感受都非常棒。当谈及培训结束后他们回到马来西亚最想做的一件事,“回家看看”“看看孩子”“吃家乡的食物”,学员们的回答表达了对家乡的思念。


“回到马来西亚之后你会在铁路方面做些什么?”学员Zail Anbin Zainov回答道:“我们国家现在正在修建一条新的铁路,当我们回到马来西亚时,我们会将在这边所学的知识教给我们的学生,教给他们铁路系统等知识。”“你呢?”“我也是。”另一位学员回答道。“大家的共同理想都是这样,都是通过在中国学习到铁路知识以后,为马来西亚的铁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员Zail Anbin Zainov说。


据悉,学院为马来西亚培训班学员安排了充实的课程。培训期间,他们不仅以多媒体的形式进行铁道概论、路基工程、轨道工程、工程材料等基础课程的学习,以实训的形式进行钢轨焊接、钢轨探伤的学习,也会以去现场的形式实际观摩高铁路基、桥梁、隧道、轨道等设施设备。丰富多彩的课程让马来西亚培训班学员学到的不仅只是铁路知识,还有能将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的实践能力。作为教师,他们将会以把在学院培训期间学到的铁路知识、技术教给他们在马来西亚学生,为马来西亚的铁路事业贡献力量。


大学生记者团(文/踪书晗 徐文灏 摄影/王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