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院举办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8-04-26 12:57:06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241

【字号:

 打印本页

1


2


3


5


6


4月25日下午2时,由学生工作处、组织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处、思想政治课部、团委联合主办的2018年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


此次比赛由“谈心谈话”、 “案例分析”和 “理论宣讲”三个环节组成,初赛前10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比赛。比赛中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从容应对,充分展现了学院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职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综合笔试和此次三个环节的比赛成绩,辅导员熊芬、曾敏获一等奖,李益佳、陈远蓉、邓筱雨获二等奖,谢燕兵、王文静、刘辉、张芳、何佳妮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辅导员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互相交流的良好平台,有效推动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往职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学院纪委副书记苏岷作为评委代表对各位辅导员老师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后他对所有的辅导员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业务、专业知识等理论学习,丰富自我;二是强化实践,在角色扮演、沟通技巧、知识运用等方面加强历练,提升自我;三是重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知识能力等方面的修养,成就自我。


学院工会主席邵建平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对全体学工人员提出了点希望,一要正品德;二要强素质;三要重职责;四要善创新。预祝学院辅导员在湖南省第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和决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