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承办2018年株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9 10:53:45 作者:颜笑 蒋箐 点击次数:875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7720


_U9A7766

市人社局为学院颁发“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站”牌匾



9月28日上午9时15分,由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学院承办的2018年株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株洲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志鸿,株洲市教育局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玲;学院副院长陈忠林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株洲市劳动就业管理处处长罗芳主持。


翩如兰苕翠,婉如游龙举,一支婀娜的水袖舞,拉开了2018年株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的序幕。


陈忠林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施建设等情况。在谈到毕业生就业工作时,他说,学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深入贯彻国家省、市相关就业政策,确保执行政策不打折、不走样;二是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三是强化半军事化管理,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四是大力开展订单培养模式,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毕业;五是多品牌多渠道多方式对接株洲地区经济社会需求,助推株洲行业企业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


9时30分,与会领导为学院等8所高校颁发“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站”牌匾。


陈志鸿发表讲话。他代表人社局对参加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向学院对本次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高校毕业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关系到每一个高校毕业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人社部门要联合各相关单位,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不断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健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并积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他希望通过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采取“实名服务,精准到人”的方法,扎实做好实名制登记工作、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精心组织招聘活动、切实加强职业培训,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的作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最后,他预祝2018年株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活动月相关部门对有就业意愿的,要提供不少于3次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对就业适应能力不足的,及时纳入技能就业专项活动,确保有需求的都能获得提升实践技能水平的机会;将有志创业的,纳入创业引领行动,提供场地、项目、资金、培训等支持;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长期失业毕业生以及就业困难的少数民族毕业生、女大学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加大政策服务倾斜力度,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就业市场。


大学生记者团(文/颜笑 蒋箐 摄影/陆明多 袁毓淇 摄像/莫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