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9-30 14:48:26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106

【字号:

 打印本页

1

 

2

 

3

 

4

 

9月30日上午8时15分,2018级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院田径运动场举行。学院全体在家院领导,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纪委书记梁伟出席大会。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辅导员及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罗娜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院院长戴联华宣布2018级新生军训分列式开始。

伴随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全体2018级新生以连为单位,组成34个受阅方阵进行了分列式表演。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规范的动作、掷地有声的口号,展现了铁科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由2018级新生组成的女子校园文化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开始了表演。她们分别拼出“10至0”“十字路口”“箭头”“三走”“双一流”“帆船”等图形,用整齐划一的表演展示了她们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选择学院的坚定信念;用激昂的青春热血演绎“三走”战略引领学院发展,“两高”要求强化学院内涵,“以德为先”指导人生方向,“半军事化”管理规范学子成长、成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抒发了她们对父母、老师、学院的感恩之情。最后,文化方阵拼出“五角星”阵列,以一首手语歌曲《国家》向伟大祖国69周年华诞献礼。

一营四连王正鹏代表全体新生作军训感言。他说,通过军训,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军姿和正步,更重要的是养成了一种不怕吃苦、团结一致、坚持不懈的信念。接下来,我们将带着铁铸的信念和刚强的意志,勇往直前迎接新的大学生活。

学院工会主席邵建平作军训总结发言。他表示,为期14天的军训,在承训部队全体教官的严格施训和学院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在全体学工人员认真负责的服务和全体新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落下帷幕。他指出,大学生参加军事训练、接受国防教育,是提高国防意识、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环节。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不仅要认真学习,更要刻苦锻炼,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担。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全体新生能够严格遵守“半军事化”管理的相关规定,培养吃苦耐劳、奋勇争先的“火车头”精神和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铁路行业作风,全面提高政治素质和传统文化素养,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举宣读《关于表彰2018级新生军训优胜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9时25分,彭举代表学院向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赠送“锦旗”,并合影留念。

本次军训培养了同学们坚韧不拔的毅力、顽强拼搏的精神、勤学苦练的优良品质,增强了国防意识,掌握了基本军事技能,切实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为今后成为一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