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党政办公室 > 办事指南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发文流程

发布日期:2018-10-23 15:07:27 作者:党政办公室 点击次数:168

【字号:

 打印本页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发文流程具体如下:

发文处理的一般流程为:部门拟稿---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送学院党政办公室发文工作人员校对、排版、印制样稿---送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人核稿签字 ----送主要院领导会签、签发---送党政办公室发文工作人员合成公文、签章、存档---起草部门分发文件

(一)起草公文

经办人起草公文时,要在发文处理单上写明文件标题、主送(抄送)单位、拟稿单位、拟稿人及发文份数。正文内容要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实事求是,表述准确,格式规范。

(二)部门负责人初核

拟稿部门负责人是拟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应对公文内容及格式进行初核并签字。经办人不得将起草的公文直接送主要领导签发,杜绝文稿逆向流转。

(三)公文校稿

部门负责人审核后,经办人需将公文送至党政办公室发文工作人员进行校对排版。经逐字逐句校对后,对不符合格式及规范的公文退回经办人,由经办人负责修改完善,再按程序重新送审。

(四)公文签发

经校对无误的公文,应送至党政办公室负责人核稿后送主要领导签发。主要领导签署“同意”后,由经办人送党政办公室发文工作人员生成文号、盖章,最后送公文分发。

(五)公文印制

学院办文印工作由学院党政办公室统一管理,主要负责单位内部材料及日常行文的排版和印制工作,未经批准,概不对外。

(六)公文校对

公文印制后,拟稿人须逐字逐句进行校对,保证公文内容准确无误。

(七)公文归档

凡是分发的公文,需将底稿交由学院党政办公室归档保存。

(八)公文分发

纸质公文由起草相应科室进行分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