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业大讲堂
逐日追风,推陈出新——学院举行第一期创客沙龙

发布日期:2018-11-06 11:36:10 作者:陈雨情 点击次数:88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图片2

4月21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首期创客沙龙在一号实训楼409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特邀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教育部第二届、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成忠出席。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平副院长张琳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成忠就关于大学生如何在传统产品领域实现突破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他表示学院铁路色彩浓厚,要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强势学科,与株洲铁路产业对接。从小环节入手,实现功能和局部的创新,不擅长“大而全”就从“小而精”方面入手。其次,他提倡校友共创,寻求最亲切的企业导师重视对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大到创新创业教育,小到创新创业实践。发现传统领域的“痛点”,与时俱进,推动社会新发展。

 

他还向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同学们传授了几点经验。他表示比赛就是比赛,路演时面对评委犀利提问,需要选手具备高度抗压能力、应变能力和自信心。成忠老师笑道,千万不要怕尴尬,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比勉强装懂更能赢得好的印象分。端正的态度和充足的准备是一个人的底气,坚持梦想的自信更是一个团队的魅力。

 

成忠的讲话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感受颇深,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未来社会迫切需要的是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大学生作为社会发展的活力源泉,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学习知识,提高技能,在不断适应新环境的过程中,树立信心,提出自己的新想法和新创意,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用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实现理想。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