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创新创业学院 > 活动动态
为梦想助力——我院举办株洲市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

发布日期:2018-11-07 14:03:24 作者:陈雨情 点击次数:112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4月20日、21日,为期两天的株洲市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在学院培训楼一号教室、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中国创业培训GYB/SYB/IYB讲师、湖南省教育厅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蔡离离,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教育部第二届、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成忠,长沙市政协委员、国家及创业导师、生生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天翔担任授课老师。此次训练营由团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琳主持。


20日的培训,上午为大专组,下午为本科组。大专组共有十组项目参加训练营,蔡离离对大专组团队进行指导与培训。她通过展示往届优秀项目,进行案例分析、策略分析。同时,指导参赛项目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模拟路演。对十组项目进行点评时,她准确的提出每个项目的优劣,并给出改进和再创新的建议。


下午本科组的培训由成忠、宋天翔进行指导,他们针对8组本科组项目,从评委角度出发,为扩大项目优势,给出竞赛策略。宋天翔对本次项目展示进行总结,他提到创新创业是时代发展的趋势,同学们要认清社会的陷阱,不能盲目窃取其他创意进行强接,要走自主创新之路。


21日的培训由成忠主讲,他就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黄炎培训创业设计大赛、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变化与特点,梳理创业项目—创业项目的商业画布、创新创业大赛的技巧、大赛的评审标准与重点、商业计划书撰写的注意要点、路演方法与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成忠在培训过程中提到,在做一个创新创业项目时,要切忌做虚,务必做实,把项目做的通俗,才能让客户快速了解你的产品。并提出,要做有意义的项目,就要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了解创新创业的困难和不易,不断在困境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对于现在的同学们来说不应是被动的接受创新创业知识,而是应该主动的接受创新创业教育,这对于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拓宽职业生涯发展路径十分有益。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