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大赛
学院获株洲市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11-07 14:06:09 作者:陈雨情 点击次数:163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6073

_U9A6174

                       与会领导为获一等奖选手颁奖

_U9A5961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致辞

_U9A5756

学院参赛的旋转式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立体停车库项目获创新组一等奖


_U9A5821

学院参赛的CPS-智能立体汽车停车库项目获创业组一等奖


4月26日14时30分,由株洲市教育局、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株洲市财政局主办,学院承办的“新时代 新发展 新梦想”株洲市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参赛的旋转式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立体停车库项目获创新组一等奖、CPS智能立体停车库项目获创业组一等奖和最具商业价值奖;侧向无避让立体车库、创汇光伏技术发展项目、便携式果蔬采摘机获优胜奖;学院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淸、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周军;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方小斌;株洲市人大常委、湖南维格磁流液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评委代表言继春,株洲市教育局局长吴安浩,株洲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志鸿,学院工会主席邵建平,株洲市财政局社会保障科副科长袁慧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琳主持。


刘剑飞为颁奖仪式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学院工作的社会各界友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学院积极响应株洲市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树立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广大青年将创业计划转变为创业行动。他指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广大青年只有不断培养创新能力,保持创业干劲,才会拥有大可作为的广阔天地和出彩的无限可能。他希望广大青年珍惜机会,充分发挥自身创新创业能力,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努力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湖南工业大学参赛的基于“互联网+”的十八洞苗绣产品开发项目和学院参赛的CPS-智能立体汽车停车库项目代表优秀项目进行路演。CPS-智能立体停车库项目是一种集智能、便捷、高效、安全、大众为一体的研发项目。该项目的竞争优势在于存取时间短、占地少、建造周期短,后期维护费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小区和城镇“停车难”问题,响应了国家“节能环保”的号召。


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教育部第二届、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成忠为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精彩点评。


来自湖南工业大学的张益铭、铁路科技职院的鲁思代表大学生创客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向在座师生分享了相关创业经历和感悟。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股份公司董事长龙显革为湖南工业大学的轨道交通车辆雨刮器系列产品项目及学院的“CPS智能立体停车库”项目颁发了投资意向书。


张琳宣布了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与会领导为获奖项目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创新组、创业组,在株洲各高校的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在株洲各高校2013年6月30日之后的毕业生均可参加。大赛共有411个项目参赛,通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共计18个项目晋级决赛。参赛期间,参照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的评审标准,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具有丰富行业经验和行业资源的企业家、投资人和资深创新创业导师为决赛入围项目提供创新创业指导培训,提高参赛项目的质量和大赛整体水平。


大学生记者团(文/付莉 熊俊一 摄影/张紫妍 姜梓建 摄像/莫依凡 王童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