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召开2018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08 12:19:16 作者:颜笑 胡世杰 曾钒 点击次数:1214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1268


_U9A1221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发表讲话


_U9A1203

学院院长戴联华作班主任工作点评


11月7日上午10时,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科长,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及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邵建平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罗娜作《2017-2018年班主任工作回顾》报告。


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马丽华为全体与会人员作关于《班主任与学生谈心谈话》的专题辅导。


学院纪委书记、铁道信号1701班班主任高兴,铁道供电1703班班主任陈斗,铁道机车1602班班主任周亚焱,机制1701班班主任张洪,高乘特1701班班主任助理陈进分别代表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铁道机车学院、铁道车辆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动检1802班班主任罗雅真代表新生班级班主任作表态发言。


学院院长戴联华作班主任工作点评。他对各位班主任代表的经验分享与工作汇报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全体班主任要认真学习班主任的相关规章制度,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要深入了解班级学生,关注“重点群体”学生,进一步加强班风建设;要在班级建设中确立主题,紧紧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半军事化管理制度,不断培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发表讲话。他说,一年来,学院党委对班主任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副科以上领导干部担任班主任,并实施了“五个一”制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拉近了学生与老师,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有效地改进和提高了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学风、班风、校风建设明显增强。他指出,做好班主任工作是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湖南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需要,是全面推进学院“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全员育人的需要。他要求,全体班主任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修养,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以高尚的品德教育、影响学生;要以激励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引导和教育,传播正能量;要立模范,树旗帜,用榜样的力量来带动学生要学会总结提炼,形成特有的模式,积极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高校思政工作品牌。


大学生记者团(文/颜笑 胡世杰 曾钒 欧杰 李依依 摄影/陆明多 刘佳琳 周子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