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承办株洲市高校12.1“世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1 10:15:39 作者:胡世杰 曾钒 张钦然 徐梦颖 点击次数:524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6618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左一)现场指导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


_U9A6654

杨胜跃一行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


_U9A6692

杨胜跃体验HIV快速检测流程


_U9A6768

学院学生体验HIV快速检测流程


为加强大学生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30日上午8时30分,由株洲市卫计委、共青团株洲市委主办,株洲市疾控中心、学院承办的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株洲市高校12.1“世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在学院图书馆前举行。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学院院长戴联副院长陈彬出席活动。株洲市卫计委、共青团株洲市委、株洲市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杨胜跃一行驻足于展台前,详细询问了株洲市各部门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咨询了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C1+2型)抗体检测试剂盒的使用方法等相关艾滋病防治知识。医疗人员说,一个人就能完成艾滋病检测,用盒子里的一次性针头吸血管采取指尖末梢全血样本,采集完成后用酒精棉压住穿刺部位,将采取的血液样本滴(25μL)至试剂加样处,随即滴加2-3滴样本稀释液(100μL),15—20分钟就能出结果。了解完情况的杨胜跃现场体验了HIV快速检测流程,并呼吁,大家要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意识,踊跃参与检测,积极防治艾滋病。


    活动现场,全市2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和展板,向师生发放各种艾滋病防治知识手册、关爱救助、检测机构信息等宣传资料,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国家艾滋病防治策略,免费政策以及相关艾滋病防治知识,并详细地解答学生们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为自愿参加艾滋病检测的学生现场进行HIV抗体快速检测,倡导青少年们要积极学习防艾知识,树立正确的性观念,主动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成为社会预防艾滋病的主力军。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约80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资料约3000份,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宣传海报与精美展板随处可见,学院师生踊跃参与,针对心中“艾防”疑惑展开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大学生记者团(文/胡世杰 曾钒 张钦然 徐梦颖 摄影/陆明多 周子聪 摄像/莫依凡 杨俊 夏增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