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赴官溪村考察指导巩固脱贫成效及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4 19:03:11 作者:张亮 点击次数:764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考察官溪村巩固脱贫成效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11月30日,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党委副书记彭举、纪委书记高兴连同中国人民银行株洲市中心支行行长李庆旗一行来到官溪村考察指导巩固脱贫成效及乡村振兴工作。株洲市石峰区政协主席颜曼文、茶陵县副县长李鹏程、云阳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局长肖晓勇、茶陵县舲舫乡党委书记王寿云等领导陪同考察。


    刘剑飞一行首先考察了官溪村的渔业养殖基地、小龙虾养殖基地、沙鳖养殖基地和黑山羊养殖基地。


    随后各级领导在村部召开了官溪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市派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全体成员及村民代表参会。座谈会听取了官溪村党总支书记周红云、湖南官溪洣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金云的工作汇报,与会领导颜曼文、李庆旗、肖晓勇、王寿云相继对官溪村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指导发言。


    刘剑飞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官溪村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有两点。一是以党建工作为重点,转观念正风气党建工作来统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认真系统地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实实在在地贯彻到具体工作当中,通过抓党建完善村规民约,转变老百姓观念,移风易俗,努力打造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二是要做好、做强湖南官溪洣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后盾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委要群策群力积极支持公司发展,要优化项目、合理规划、分清轻重缓急促进产业良性发展。三是壮大官溪村集体经济,以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为抓手,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先后有序推进村集体经济项目,巩固脱贫成效,带领贫困户增收,带领老百姓共同致富,推进乡村振兴。


(监察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