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加强党的领导 谱写党建新篇——学院举行二届三次党代会

发布日期:2019-01-13 13:58:15 作者:徐文灏 颜笑 李依依 唐文婷 点击次数:606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7588


_U9A7613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_U9A7664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主持大会


1月13日,学院作为湖南省高职院校党代表大会常任制唯一试点单位和株洲市教育系统党代表大会常任制唯一试点单位,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共产党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正式代表98人参加大会,列席代表33人参加大会有关活动。


上午9时,大会预备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举主持。会议听取了党代表资格异动情况说明,通过了大会议程及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


9时08分,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加强党的领导 谱写党建新篇 为迈向“特高”新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以来,学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株洲市委、市政府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坚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学习、把牢意识形态,在党的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上取得了卓越成效。


    他指出,2019年学院党委工作总体思路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建设卓越校为基本前提,以开放创新为动力源泉,以党的建设为根本保障,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全面推进“1234”战略布局,即瞄准“一个”目标,在建设卓越校的基础上,奋力迈向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务必全面完成卓越校建设任务,务必提前谋划“特高校”申报工作;树立“两高”理念,着力推进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构建“党建领航、制度护驾、文化扬帆”的学院治理格局,坚持“稳规模、重内涵、强管理、提质量”的发展总基调;坚持“三走”定位,重点走好两条钢轨、重视走出两条钢轨、加快走向国际市场,切实提高在轨道交通行业中的竞争力,切实提高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切实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培育“四新”动能,推进产教融合创新、育人模式创新、“双创”实践创新、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在创新中培育学院发展新动能。


他强调,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是学院迈向“特高”计划的坚强保障。对此,学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把各方面积极性都发挥出来。他希望,学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奋发努力,用新的精神面貌去完成新的工作任务,用新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书面报告了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10时15分,各代表团在指定地点进行分团讨论,讨论审议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11时20分,党委(扩大)会议由刘剑飞主持。会上,各团团长向党委(扩大)会议汇报了讨论审议情况。党委(扩大)会议在听取各代表团的意见后,通过了关于学院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11时45分,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彭举主持。会上一致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决议、学院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12时,彭举宣布大会闭幕。学院第二届三次党代会在《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大学生记者团(文/徐文灏 颜笑 李依依 唐文婷 摄影/陆明多 姜梓建 摄像/莫依凡 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