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卓越”再出发,迈向“特高”新征程——学院举行三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

发布日期:2019-01-13 20:41:59 作者:颜笑 徐文灏 蒋箐 相荣想 点击次数:1116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7903


_U9A8172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发表讲话


_U9A7945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代表学院行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_U9A8152

签订学院2019年集体合同


1月13下午,学院三届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正式代表78人参加大会、列席代表28人参加大会有关活动


14时20分,大会预备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主持。预备会议一致通过了学院三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代表资格说明,三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大会议程,三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各代表组正、副组长名单。


14时25分,第一次主席团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主持。会议确定了主席团会议安排及主席团执行主席分工。


1435分,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举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代表学院行政向大会作题为《“卓越”再出发 “特高”迈进》的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学院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励精图治、锐意进取,按照“三走”总体思路,大力实施“四大工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的领导;紧扣卓越校建设,促进内涵提升;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稳步增强综合实力,提升办学水平;实施精准帮扶,助推脱贫摘帽,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明确2019年学院工作指导思想,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省市有关职教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三走”总体思路,坚持卓越精美的办学理念,坚持开放创新的发展路径,坚持特色一流的建设标准,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为实现学院向“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目标迈进而努力奋斗。报告确定了2019年学院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紧抓制定和实施特高校和特高专业群建设方案举全院之力申报国家特高校、特高专业群”这一工作中心。二是落实“立德树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两大任务。三是打造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信息化建设、国际交流与办学三大亮点。四是开展“供给侧”“绩效工资发放”“考核督查”“职称评审”“内部治理结构”五大改革。五是统筹推进教学管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继续教育与培训创新创业工作财务与资产工作后勤保障与育人环境十项重要工作。


他强调,在新的一年,全院师生员工务必要把思想统一到学院党委和行政确定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工作计划上来,坚定信心,精准发力,为实现“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书面报告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2018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务预算安排意见的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2018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和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李玲对《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1605分,各小组按指定地点,分组讨论和学习党委工作报告讲话精神,讨论和审议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代会其它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草案),审议学院2019年集体合同,审议讨论《绩效工资实施方案》


1710分,大会第二次主席团会议由戴联华主持。会上,各组正、副组长向主席团汇报讨论、审议情况,主席团在听取各代表组的意见后,对会议有关报告、决议等进行修改。


1740分,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主持。会议一致通过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决议、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学院2018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务预算安排意见报告的决议、学院2018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的决议、学院2018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的决议、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绩效工资实施方案》的决议。


17时55分,戴联华代表学院行政、邵建平代表学院会签订了学院2019年集体合同。


刘剑飞发表讲话他说,学院“两会”(党代会、教代会)的成功召开全面总结了去年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形势,明确提出了迈进“特高”校的新目标。他强调,落实好会议精神要从三方面着手开展。一是迈向“特高”校,认识上要再提高。要认识到“特高”校是国家再一次对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是职业教育迈入新时期面临的又一次重大机遇,“特高”校目标的提出,既是一道卓越校建设再出发的动员令,也是一盏顺应时代、因时而进的起航灯,更是一份限时突围、后发赶超的决心书。二是迈向“特高”校,力度上要再加大。要在教育教学出成果上加大力度,在技能竞赛出成绩上加大力度,在队伍建设出名师上加大力度,在创先争优出品牌上加大力度,在技能竞赛、教学科研、名师大师等重要领域树立品牌、拿出成绩,不断增强学院在职业教育省级、国家级层面的话语权,在“特高”校及“特高”专业群建设中占有一席之地。三是迈向“特高”校,责任上要再强化。要强化干部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严格督察考察,要坚决打通决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决策变成实践、把任务变成行动、将目标变成现实。


他要求全体师生要将所有的成就化为接续奋斗的底气,用所有的遗憾成就不屈不挠的心志,在2019年里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向着“特高”新目标继续前进、再创辉煌!


1830分,学院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学生记者团(文/颜笑 徐文灏 蒋箐 相荣想 摄影/陆明多 姜梓建 摄像/莫依凡 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