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师生代表团赴马来西亚进行轨道交通国际实习与文化交流

发布日期:2019-01-25 15:35:49 作者:姜梓建 颜笑 点击次数:706

【字号:

 打印本页

IMG_9744 

学院与吉隆坡大学合作共建轨道交通人才培养中心

 

马来西亚轨道交通理论课学习

马来西亚轨道交通理论课学习

 

IMG_9743

吉隆坡大学讲为学生讲解当地传统手工艺

 

IMG_9745

学院代表团参观 HARTASUMA城轨车辆检修中心

 

IMG_9741

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袁杰代表学院给吉隆坡大学赠送礼物

 

IMG_9740

 结业典礼合影留念

 

1月16日至25日,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袁杰率学院师生代表团共14人赴马来西亚进行轨道交通国际实习与文化交流。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学意大利设计学院、HARTASUMA城轨车辆检修中心热情接待了学院师生代表团一行。

 

在国际实习与文化交流期间,吉隆坡大学师生与学院师生通过课堂教学交流、英语演讲、特色手工等方式开展了深入教学与文化交流。双方在课堂上通过个人英语演讲、用英语介绍中马两国的风俗文化等一桩桩、一次次活动提高了学院学生英语表达及跨文化交际能力,在日常生活中相互帮助,拉近了双方院校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双方院校师生的感情。在HARTASUMA城轨车辆检修中心,师生们参观了城轨车辆检修标准和工艺,学习并实践了检修全过程,并就车辆检修和城轨技术方面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学习。

 

学习之余,学院代表团参观了学院与吉隆坡大学合作共建的“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马来西亚吉隆坡轨道交通人才培养中心”。

 

在行程结束之际,两校领导致辞,并给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双方师生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加深合作,增进两校师生交流的美好愿望。

 

本次师生出访活动是践行学院“加快走向国际市场”战略探索新途径,同时,为学生轨道交通国际实习拓展了新方法,为国际师生交流尝试了新模式,为学院马来西亚轨道交通人才培养中心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合作项目。

 

大学生记者团(文/姜梓建 颜笑 摄影/姜梓建 罗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