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团 委 > 共青团之声
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19-05-17 13:29:28 作者:陈雨情 点击次数:133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3

铁道机车学院收看大会直播


图片4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收看大会直播


图片5

铁道车辆学院收看大会直播


图片6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收看大会直播


图片7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收看大会直播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他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他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要热爱伟大祖国,对于青年们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要担当时代责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要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要练就过硬本领,在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的今天,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要锤炼品德修为、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习近平总书记饱含人生哲理的教诲,充满殷切期待地指引在学院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踏实前行,将美好的青春献给新时代的壮丽事业,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道德修为,打牢道德根基,做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时代的舞台上,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值此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学院将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座谈研讨、宣传报告、征文演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为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院团委 大学生记者团(文/徐文灏 伏晶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