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党代表赴长沙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6 11:16:58 作者:徐文灏 陆明多 莫依凡 点击次数:867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9790

党代表参观开慧双拥公园


_U9A9863

党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_U9A0017

党代表参观长沙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


_U9A9970

党代表参观长沙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


_U9A0118

党代表参观杨开慧纪念馆


_U9A0172

党代表上微党课


_U9A9887


为充分发挥党代表在党代会闭会期间的作用,始终保持先进性和代表性,提升履职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6月5日,学院作为省高职院校唯一一所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学校,组织党代表赴长沙开展调研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党委副书记彭举,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忠林,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等院领导作为党代表参加调研学习活动。


调研期间,党代表参观了长沙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开慧双拥公园、开慧烈士陵园、杨开慧纪念馆、杨开慧故居等地。在党建服务中心,党代表学习了基层党组织积分管理,探讨了基层党建工作模式,交流了从严治党工作心得,并欣赏了离退休党员的二胡表演《补锅》;在开慧双拥公园,党代表听取讲解员关于公园四个红色篇章的详细介绍,了解各阶段党的发展历程和杨开慧生平事迹,并在开慧烈士墓前敬献鲜花;在开慧烈士陵园,党代表瞻仰烈士像,祭扫烈士墓,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杨开慧纪念馆,党代表怀着敬仰、肃穆的心情认真细致地观看各个展馆展出的珍贵图片、视频资料和《山花烂漫忆霞姑——杨开慧和杨开慧精神解读》的微党课,学习她“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伟大壮举和革命气节;在杨开慧故居,党代表感悟着“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家风,为一代巾帼英勇献身的坚贞所感动。


刘剑飞对长沙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杨开慧烈士舍小家顾大家的深明大义、坚贞可贵的无私大爱表示崇高敬意。他表示,识字里社区虽小,却五脏俱全,党员服务室、社区警务室、社会保障室等应有尽有,不愧为社区红色文化建设的典范。他希望,党代表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将识字里社区先进的做法和开慧精神的实质内涵牢记于心,为提高学院党务工作实效和党建工作水平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党代表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向优秀党员看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组织人事处 大学生记者团(文/徐文灏 摄影/陆明多 摄像/莫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