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2 16:18:11 作者:付莉 陈程 凌霄 王心月 点击次数:796

【字号:

 打印本页

IMG_5511


_U9A9612

湖南省政协常委、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兼),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建纲作指导讲话


_U9A9632

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朱庸靖出席会议


_U9A9581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作动员报告


_U9A9658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主持会议


9月12日上午10时30分,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湖南省政协常委、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兼),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局长、党组书记、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建纲,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朱庸靖;学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在职党员、近三年退休院级领导、非中共党员的副处级及以上干部、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报告。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组织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增强政治自觉,务必把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三是要落实政治责任,努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实现高质量发展任务的迫切需要。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盯准扣紧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分项建立清单,一体化推进。


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要求、目标、任务已十分明确,想取得成效,就要履行主题教育主体责任,做到统筹有力;要严格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做到推动有序;要加强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做到引导有势;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务求有效,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实际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职业教育、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共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朱建纲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作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并传达了省委对巡回指导的工作要求。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抓好主题教育抓住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要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实行清单管理,分别列出学习清单、调研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一体化推进要坚持分类施策,坚持全面覆盖,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突出学习和整改相结合要注重实绩实效,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各方面。他希望,学院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确保实效。


大学生记者团(文/付莉 陈程 凌霄 王心月 摄影/周子聪 梁哲弘 李湘媛 摄像/莫依凡 夏增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