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开放创新 笃定前行——学校举行三届五次教代会、工代会

发布日期:2020-05-28 17:19:31 作者:张钦然 刘佳琳 朱熠鑫 点击次数:462

【字号:

 打印本页

第一次全体会议


1U9A8608

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主持主席团会议


1U9A8658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528日,学三届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正式代表90人、列席代表13参加大会。


大会预备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主持。预备会议通过了教代会代表资格说明,教代会、工代会大会议程,学校教代会大会主席团成员及执行主席分工名单。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彭举主持。


党委副书记、长戴联华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作题为《开放创新 笃定前行 为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而继续奋斗》的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建设“卓越校”、建好特色专业群、迈向“双高校”的攻坚之年。一年来,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株洲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按照“三走”发展战略、“双高”办学理念,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师生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励精图治,锐意进取,稳步推进卓越校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一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解决关心关注问题;二是创新“三全育人”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建设“卓越”成绩斐然;四是迎接“百万扩招”,扩大办学能力;五是落实职教20条,提升质量内涵;六是完善体制机制,提高管理效能。


报告明确了2020年学工作指导思想,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市有关职教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三走”总体思路,坚持卓越精美的办学理念,坚持开放创新的发展路径,坚持特色一流的建设标准,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而继续奋斗。报告确定了2020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对标“双高计划”,狠抓项目建设;二是加强思政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五是推进“三教改革”,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六是统筹各项工作,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


他强调,本次大会是认真总结成绩、认识当前形势、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开放创新的一次大会,全校师生员工务必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和行政确定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工作计划上来,坚定信心,精准发力,为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努力奋斗!


会上,书面报告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2019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务预算安排意见的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2019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和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学校章程修正案》。


各小组按指定地点,分组讨论和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代会其它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草案),审议学校2020年集体合同,讨论《学校章程修正案》。


主席团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主持。会上,各组组长向主席团汇报讨论、审议情况,主席团在听取各代表组的意见后,对会议有关报告、决议等进行修改。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彬主持。会议一致通过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决议、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学校2019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务预算安排意见报告的决议、学校2019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的决议、学校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的决议、学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学校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戴联华代表学校行政、邵建平代表学校工会签订了学校2020年集体合同。


学校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学生记者团(文/张钦然 摄影/刘佳琳 朱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