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传达贯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4 15:59:49 作者:于轩诚 点击次数:176

【字号:

 打印本页

1U9A4655


4月14日上午9时,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传达贯彻会议。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在学校引起热烈反响。


党委书记刘剑飞:

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紧密结合,全面贯穿到“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提质培优和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职业本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之中,立足学校轨道交通行业特色,坚持“重点走好两条钢、重视走出两条钢轨、加快走向国际市场”发展理念,抢先机、谋新篇、开新局,努力推动学校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


教务处处长廖友军: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立德树人,以职教本科试点为抓手,全面深化“三教改革;着力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实训标准等标准体系,助力湖湘特色职教标准体系建设;培养创新型教学团队,打造教学名师;坚持三全育人,把思政教育全面融入各类课程,建设一大批课程思政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推进教学改革,培养轨道交通产业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发展规划处处长王郁葱:

作为一名职教工作者深受鼓舞,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树立新时代的职教新理念、新思维,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各项组织工作。


思想政治课部部长孙涛: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们要借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东风,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提供坚实的支撑。


直属一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陈云华:

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火车头”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为推动学校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宝磊:

我们将按照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湖南建设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高地要求,切实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主动作为,着力加强党对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构建和完善“三全育人”格局,深入推进实践活动育人;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同组建铁道通信信号产业学院和铁道工程产业学院,依托产业学院平台,拓展产教融合范围,深化产教融合内容;继续推进“三教改革,培养一批忠诚于党、业务精良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先进工作者、铁道车辆学院教师彭志强

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职业教育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职业院校教师,感到职业教育发展大有可为,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的前途更加广阔,从事职业教育更加自信。我们将紧跟学校“三走”发展战略,秉承“铁肩担道、路远行德”的核心文化理念,瞄准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方向,为践行“三高四新”使命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1908班龙芷瑶:

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同时对自己的就业前景和光明前途更加充满信心,为一名职业院校的学生,我备受鼓舞。在现如今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社会,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锤炼技能,为轨道交通行业贡献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美好生活


大学生记者团(文/于轩诚 摄影/叶子涵 邹旷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