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校获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两项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9-30 22:33:35 作者:李霞 陈子轩 黄文孝 曾樱子 点击次数:779

【字号:

 打印本页

全景


杰出校长奖

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获湖南省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校长奖


杰出教师奖(高职)合照

学校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慧晶获湖南省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

杰出教师奖(高职院校)


高职一等奖合照

学校获2021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高职组)两项一等奖


融通智感—高铁减振检测先行者

学校参赛项目“融通智感­——高铁减振监测先行者

以第一名的成绩获2021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高职组)一等奖


用电无忧—配电智能管理卫士1

学校参赛项目“用电无忧·配电智能管理卫士

2021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高职组)一等奖


9月29日至30日,2021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主体赛)暨湖南省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典礼在学校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获湖南省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校长奖,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慧晶获湖南省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教师奖(高职院校);学校参赛项目“融通智感­——高铁减振监测先行者”“用电无忧·配电智能管理卫士2021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高职组)一等奖,“电力机车变压器运行守护者获二等奖。


颁奖典礼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杨维刚,全国中华职业教育社二级巡视员王朝霞,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湖南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邓焕生;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学校校长戴联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方小斌等领导为湖南省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贡献奖、杰出教师奖、优秀学校、杰出校长奖,2021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一、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融通智感——高铁减振监测先行者项目团队研发的融通智感产品,主要由控制单元、传感器系统以及专用接口系统等软硬件组成,能对高速列车空气弹簧工作状态进行智能监测和故障诊断;该产品主要是为高速列车空气弹簧运营企业和生产企业提供配套的空气弹簧状态监测装备及服务,保证高速列车空气弹簧安全可靠的运行。


针对电气火灾频发的问题,“用电无忧——配电智能管理卫士项目团队研发了配电智能管理卫士,拥有智慧物联采集终端、大数据分析故障识别系统、分布式监控终端三大核心模块。该系统相比于其它同类产品具有响应快、预测准、可靠性高的优势,可解决电气故障准确预测和快速响应的问题。


据悉,2021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联合举办,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主体赛)、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专项赛)协办,这是该赛事举办12年来,第一次由长沙以外的高校协办。本次比赛共有433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各高职院校、市州初赛,网评复赛选拔,共有83支队伍进入线下决赛。


大学生记者团 文/李霞 摄影/黄文孝 曾樱子 摄像/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