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万名教师进万家 家校携手育人才

发布日期:2022-04-11 10:21:52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9

【字号:

 打印本页

1


2


在学习和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马上要毕业了,在实习还是准备专升本考试”“你为就业做了哪些准备”……近期,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万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活动,拉近家校距离,携手共育人才。截至目前,该活动已覆盖全校287个班级,6支家访小分队已走访了200多个家庭。

家访过程中,每到一户,该校家访老师都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在家表现、生活习惯等,并从实际出发,与家长共同商议育人方案。老师们还主动介绍学校奖助贷政策和就业创业政策等,同时全面了解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诉求、建议,积极帮助解决学生们在学业、就业、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听到家访老师介绍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后,该校机车学院大一学生张松的母亲说:“孩子进入铁科职院的这大半年,进步非常明显,自信了不少,回到家能主动帮忙做不少家务。希望老师在思想上、学习上能更加严格要求,帮助他顺利就业”。该校车辆学院大二学生王星星的父亲表示,感谢学校、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和帮助,虽然家里不富裕,但我们会努力克服困难,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积极配合好学校,把孩子培养好。该校大一学生易阳彬说,他会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以良好表现、优异成绩来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

        据了解,该校“万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活动,由“校领导带头、中层示范、班主任或辅导员为主体、全员参与”,通过实地走访、视频慰问、电话家访等多种形式,重点关注单亲家庭学生、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学业和就业困难学生、残疾学生以及遭遇重大变故、思想情绪波动、言行表现异常等六类学生,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联系,构建教育与社会、学校与家庭共同育人格局,提高育人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升学校教育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