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彭志强创新工作室获批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2-06-06 16:24:47 作者:罗倩 点击次数:226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株洲市总工会公布“2020-2021年度株洲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名单,学校铁道车辆学院“彭志强创新工作室”榜上有名。


“彭志强大师工作室”是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大师工作室,现有成员13名,其中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5人,全国技术能手1人、湖南省技术能手4人、株洲市技术能手4人。近五年,团队成员完成省自科基金项目1项,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4项,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1项、科学研究项目3项,市级课题3项,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专利转化3项。团队成员还带领学生参加省级以上竞赛,获奖42项。大多数毕业生成为单位技术骨干,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火车头奖章等荣誉,部分毕业生通过“专升本”就读本科深造,考取研究生。


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励广大劳模和工匠人才发挥精神引领和传帮带作用的创新研发、人才培养平台。“彭志强创新工作室”入选“株洲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将进一步提升团队核心成员“传帮带”作用,对激发广大教师学技术、钻业务的热情具有重要意义。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