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尹光良来校调研:加快推进九郎山职业教育科创城提质升级

发布日期:2022-06-08 16:02:17 作者:贺颖 蒋若萱 胡思羽 点击次数:130

【字号:

 打印本页

7Z1A8087

株洲市委二级巡视员、职教科创城提质升级专班办公室主任尹光良一行

实地查看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7Z1A8204

尹光良一行在轨道交通机电设备实训基地调研


6月8日,株洲市委二级巡视员、职教科创城提质升级专班办公室主任尹光良,株洲职教园管理办党组书记、主任胡炯一行来学校调研“推进九郎山职业教育科创城提质升级”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彬参加调研。


尹光良一行先后来到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轨道交通机电设备实训基地,实地查看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听取了学校深化校企合作机制、携手共建双赢的经验汇报,详细了解学校推进九郎山职业教育科创城提质升级下一步的部署以及遇到的困难。


尹光良指出,要科学谋划、精准发力,高质量完善健全下阶段方案,把推进九郎山职业教育科创城提质升级工作抓实抓细;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突出产教融合、资源共享、科创孵化、创新创业等重点领域建设;要不断提高专业设置与区域产业的适应性和匹配度,满足区域经济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需要;要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打造科研孵化创新高地,做到“职教”与“科创”齐头并进。


戴联华表示,近年来,学校专业设置对接产业布局、院系设置对接产业园区,实现了对株洲优势特色产业、新兴产业的全覆盖;采取“双主体”育人方式,与 100 多家企业联合开展订单培养;加大产学研联动、创新创业硕果累累。下阶段,学校将继续推进九郎山职业教育科创城提质升级,以合并转设职教本科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创新平台建设、科研项目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培育制造名城 建设幸福株洲”作出更大贡献!


大学生记者团(文/贺颖 蒋若萱 胡思羽 摄影/唐欣雨 李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