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旗飘扬 > 新闻动态
严把关口做好党员发展,扎实筑牢基层红色堡垒 ——学校举办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01 20:58:21 作者:王文静 点击次数:157

【字号:

 打印本页

DJI_0784(1)(1)

20220521133054_IMG_4222-01

为了增强发展对象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与认识,强化自身的党性修养,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为中国共产党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学校于5月举办2022年上半年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期参与培训的共90人,采取线上培训+线下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本次培训班创新活动形式,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开展参观火车头党建主题公园特色党建活动、观看《1921》红色影片活动、“追忆红色历史,传承党史经典”演讲比赛、“礼颂峥嵘岁月,歌唱祖国盛世”合唱比赛以及评选最美笔记本等活动,对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管理。此次培训班的开展,有利于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提振文化自信,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在困难重重的历史背景下英勇无畏的可贵品质,激励当代青年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自觉握紧时代的接力棒,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5月31日中午12时40分,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此次会议由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罗静主持,学校五个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程伟超、沈凯、刘宝磊、沈伟、宋继军出席会议,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会议。此次会议要求全体发展党员要以党为标,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为上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发展对象培训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对发展对象提高认识、端正动机,严把党员入口关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培训班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学生党支部扎实筑牢基层红色堡垒,为党的蓬勃发展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