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旗飘扬 > 新闻动态
直属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1-09 14:05:59 作者:王文静 点击次数:0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202313,学院直属一支部在行政楼317党员活动室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员大会

图片1


大会第一项议程由支部书记陈云华向支部党员大会做述职,并提交书面述职报告。他从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扎实抓好理论学习、全力打造党建品牌、努力促推改革发展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支部各项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他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支部书记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职责,致力提升支部党建水平。主持召开12次支委会研究党建工作,明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计分管理等党内生活制度,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督查、党内组织生活定期自查、党员学习教育不定期抽查,确保党建基础坚强有力,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召开党员大会6主题党日活动12集中学习11、讲党课4次,党员转正1名。在学校及上级历次党建督查中,各项指标始终稳居第一,支部连续四次蝉联先进基层党组织。围绕“匠心”党建和“火车头”党建,以创建湖南省党建样板支部为目标,全力推动“红风帆”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努力在党建工作中树标杆、做示范。支部所属部门在党政服务、宣传统战、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肯定今年支部工作的同时,他客观指出支部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以“严”的精神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进一步以“新”的思维破解工作难题。三是要进一步以“实”的作风狠抓组织建设。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支部书记述职完成后,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述职进行民主测评。此次党员大会为支部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谋划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直属一支部今年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对标要求、发展特色、补足短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