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旗飘扬 > 新闻动态
直属一党支部开展“学新年贺词 谱奋斗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9 14:09:44 作者:王文静 点击次数:468

【字号:

 打印本页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工作精神状态,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学院直属一党支部在行政楼317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学新年贺词 谱奋斗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活动由纪检委员黄永胜主持。

图片2

会上,大家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3年新年贺词。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发生的重大事件,我们生活发生的重要变化,以及发生在中华大地上许多振奋人心又感人至深的动人场景。刚刚过去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迎难而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通过保障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采取减税降费帮助企业纾困等措施解决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2022年还发生了很多喜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与此同时,也发生了一些伤心事,江泽民同志永远离开了我们,一些地震、洪水、干旱、山火等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也让人揪心难过。在总结回顾2022年的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展望了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他指出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年一度的新年贺词为我们拉开了2023年的序幕,贺词中殷切的关怀、深情的祝福,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也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上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切实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适应性和吸引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党日活动是2023年的首次党日活动,为新的一年提振党员信心,做好开年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开拓实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新的一年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