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象牙塔里的“蛀虫”》

发布日期:2023-12-26 17:51:12 作者:尹颖 点击次数:310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2


为深入推进“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落实全省高校“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12月26日,学校组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象牙塔里的“蛀虫”》。除第一批已观看人员外,学校党政部门所有人员、二级学院(部)副科以上干部约160人分两场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集中观看。


该警示教育片选取了多起近年来真实发生的高校领导干部贪腐的典型案例,深度剖析违法违纪人员理想信念丧失、初心使命背离,最终陷入犯罪深渊的全过程。本教育片以案为镜、以案明纪,敲响警钟,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自警自省、慎微慎欲,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触碰“高压线”。


观看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今后一定会以案为鉴,严守纪律底线,做理想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请党放心。”会后,一名教职工表示


纪检监察室 


(一审:王又军 二审:付萱 三审:程伟超)